学院首页本站首页中心介绍新闻动态规章制度中心文化后勤改革服务指南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中心介绍

公司部门工作职责


后勤服务公司部门工作职责

一、总经理工作职责:

1、组织员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和目标开展工作。

2、全面负责公司的工作,负责制定公司的经营规划、目标和有关规章制度、岗位责任,确保实现对全院师生提供质优价廉的后勤服务。  

3、负责公司资源的合理调配,决策公司的经营服务方向,领导和组织公司的全面业务工作,逐步使学院后勤工作达到经营市场化、服务商品化、管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成本最小化。  

4、对公司租用的学院固定资产、设备设施要加强管理,妥善使用,做到保值增值、不流失。

5、开拓服务市场,发展后勤事业,为学院职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

7、积极接受学院的监督审计,自觉廉洁自律、依法办事。

8、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办公室工作职责:

1、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负责起草印发公司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和总结,汇编公司规章制度,起草和审核各种文件,做好公司大事记以及文秘、信息沟通,负责调研、外联和接待工作。

2、协助总经理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各部门工作、督促、督查公司办公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以及公司和上级的有关文件、学习材料的整理和文书、档案、收发等保管工作;并草拟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

3、做好公司内部有关会议和各项活动的通知、准备和组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建立各类台帐。

4、协助公司总经理定期组织对各服务质量的测评工作,参与对各中心的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等抽查工作,并能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抽查中的问题。

5、制发公司各类文件和工作总结;接待师生投诉并解决处理投诉事宜。

6、负责公司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管理公司印鉴。

7、负责公司车辆及公司宿舍和设备的统一管理、调配,协助做好公司工会工作。

8、负责公司职工招聘、解聘审批工作,并协助总经理做好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评优工作。

9、负责公司网络管理工作及网络资料信息的编辑、添加、更改。

10、服从组织安排,树立全局观念,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部工作职责:

1、在学院财务处的业务指导下和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做好公司财务管理和经济核算工作,遵守公司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

2、严格执行《会计法》和相关的财务会计制度,接受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的检查、监督,保证会计资料合法、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3、负责协调财政、税收、审计、银行等有关部门的业务工作;

4、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办理公司的所有会计事务,指导、监督和检查各服务中心的财务状况;

5、参与编制公司财务预算、财务计划和相关的经济制度,拟定生产经营规划,经济发展计划,拟定公司会计事务的具体操作办法和财政管理制度;审核公司所有合同;调度、调控、筹措营运资金;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6、审核、记录、核算、反映各类经济业务,负责对全公司职工和临时用工的工资、各类补贴发放及社保工作,负责外租店面及场地收租工作,负责公司店面盘点及结算工作,在规定时间内编制财务报表及分析报告;

7、负责组织填写公司有关统计报表;

8、考核、分析公司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提供财务决算依据,做出年终决算;

9、完成公司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饮食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1、饮食服务中心主要是为全院师生员工提供餐饮服务。其主要任务是计划、组织、指挥、监督、协调各食堂的工作,保证各食堂供应营养丰富、卫生、实惠的饭菜和食品,满足全体师生员工的用餐需求,做到饭菜质量高、服务热情,高标准地完成餐饮服务工作;

2、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和餐饮管理规章制度。用内部管理实施细则规范饮食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

3、加强管理,搞好成本核算,努力降低成本,健全并完善采购制度。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楚、监督机制健全;

4、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烹调技术高的专业炊管队伍,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改善食堂的就餐条件,把整个食堂办成为全院师生员工服务的中心;

5、加强对炊管人员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的宣传教育。做到服务热情、举止文明、工作细致、团结协作,使全院师生在吃到美味可口的饭菜的同时,能享受优质的服务;

6、负责本中心卫生防疫工作。定期组织职工进行饮食卫生法律和卫生知识培训,定期对食堂进行消杀灭,防止出现食品中毒;

7、协调做好各餐厅的公共设施及公共职能,严格管理本中心的各种物资和设备,按计划购置、使用及保养维修。

8、建立民主管理制度,定期总结经验,分析伙食情况,定期召开学生生活委员会议,定期征求就餐人员的意见,定期公布伙食账目,不断改进工作。

9、负责本中心职工的综治安全教育和监控管理工作。

10、完成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综合业务部工作职责:

1、负责调研公司经营发展的对策思路,为公司的经营、服务体制、机制改革、项目开拓做好分析及参谋,做好学院新开发项目的经营与管理。

2、负责定期对公司铺面经营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联合财务部对铺面的经营运行情况分阶段检查,、监督和风险评估工作,协助经营部门做好经济纠纷的处置工作。

3、负责铺面员工的管理工作。做好铺面员工宿舍的使用管理工作,健全员工量化考核制度,并予以实施,抓好员工的业务知识与技术培训。

4、加强安全工作,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5、严格进货渠道的管理,确保食品的安全和质量,定期组织进行货物盘点,做到账目清晰明确。

6、扩展经营范围,积极开拓校外物业及工程项目。

7、负责学院洗衣机、售货机、饮水机及教学楼饮水平台的管理工作。

8、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目标和经济目标。

9、完成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采购部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公司《采购制度》,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物资采购。

2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杜绝商业贿赂事件发生。

3、严格执行仓库管理制度,劳动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工作岗位。  

4、凡是入库物资做到认真核对(签证、发票、验收单),仔细清点,数量正确,质量符合要求,方能验收入库。验收一般应在当天完成,大批量进货三天内验收完毕。  

5、坚持原则,按规范审批手续进行采购。  

6、与供应商关于货品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进行洽谈,尽可能为公司降低采购成本。

7、与公司各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争取为各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  

8负责公司运输车辆的管理。

9、完成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水电维修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内5万元以下修缮工程。

2、负责第一、第二食堂的修缮工作。

3、完成领导临时布置的修缮任务。

4、协助学院后勤处基建工作及物业公司的部分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