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产业中心开展2022年秋季诺如病毒专题培训
2022年09月20日 15:59 点击:[]

秋季是诺如病毒高发病率的季节,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产业中心在831日,组织膳食服务部、食堂员工、店铺人员在培训楼大会议1室开展秋季传染病预防和应对的专题培训产业中心刘瑞平主任、陈粤林副主任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主讲人为食品安全员食堂副经理方春生同志。他为参训人员讲解了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后的主要特征、如何预防以及现场示范如何对呕吐物进行清洁处理。诺如病毒感染性强,主要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方式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养老院及酒店等人口密集处引起集体暴发。诺如病毒属病毒引起的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餐饮从业人员必须引起重视并做好预防工作。作为餐饮从业人员,一是要做到多洗手,勤消毒;二是在食品安全工作上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做好原材料的加工制作;三是对学校就餐场所进行多频次消毒;四是要从平时饮食、接触感染这两方面控制病毒的传播,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等方式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

通过培训,使食堂员工加深了对诺如病毒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对诺如病毒的现场处理处置操作水平。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一审:袁健良 ;二审:陈志杰;终审:刘瑞平

【关闭】